Highlights & News

Highlights & News

发表日期: 2023年4月20日

2023年4月2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芳芳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许建斌,前往中国科学院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简称“中科院香港AIR中心”)参观视察。中科院香港创研院资产财务处副处长田天再生医学与健康创新中心副主任龚举成等陪同。中科院香港AIR中心执行副主任刘宏斌向来宾们介绍中心的科研进展。

Image

龚举成李芳芳、赵宇亮许建斌、刘宏斌徐军(从左至右)


    赵宇亮院士、李芳芳主任和许建斌教授在科研人员陪同下,先参观了实验室和办公区,了解了中科院香港AIR中心的重点科研成果。接着,他们与香港创研院的相关管理人员举行了座谈会。田天副处长向大家汇报了香港创研院的建设情况。整个座谈会进行得轻松愉快。

    赵宇亮院士指出,中国科学院在香港设立的创新中心对推动香港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香港中心能发挥国家队优势,加强与海内外科研机构合作,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赵院士还谈到了如何利用香港独特优势,学习与运用国际化管理理念,并将其应用于中科院的管理。
    李芳芳主任在会谈中向赵院士介绍了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对香港的支持政策,而许建斌教授则向他们解释了香港大学的科研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