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s & News

Highlights & News

发表日期: 2023年3月24日

2023年3月24日,中国科学院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简称“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热烈欢迎了岭南大学商学院全球数字经济与治理工商管理博士的师生团队。共有23名参与者来到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进行实地研习,并聆听了中心教授精心准备的两场高质量讲座。
Image


中心应用AI总监柳崎峰、副教授张忠凯与DBA in GDEG学习交流团合影
在活动当天,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的科研团队向DBA师生们展示了一系列研发中的科研成果,其中包括AI艺术生成、AI行人特征/步态识别系统、多模态智能手术室、神经外科柔性手术机器人系统MircoNeuro以及全自动超声血管机器人等。这些领先的人工智能与医疗机器人技术充分体现了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在该领域的创新实力。学习交流团成员对这些技术成果表示赞叹,并与中心的科研人员们展开了关于技术应用前景的深入交流。

Image

Image


中心的青年科研骨干讲解演示
随后,DBA师生们参加了两场精彩的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科普讲座。张忠凯副教授的演讲主题为"医疗领域的实时仿真技术",他向与会者们介绍了实时仿真技术的起源及原理,并展示了该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前景、潜力和重要性。接下来,应用AI总监柳崎峰分享了题为"当金融遇见AI大模型"的讲座,他向听众介绍了近期备受关注的人工智能大型语言模型ChatGPT的使用方法,并探讨了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让在场的观众深刻感受到AI对金融行业的影响和价值。


Image


张忠凯副教授演讲
Image


应用AI总监柳崎峰演讲
作为中科院在香港设立的直属科研机构,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始终致力于人工智能与医疗机器人的前沿技术研究,同时承担着向广大市民和青少年传播科学知识的重要使命。本次展览与讲座活动为DBA师生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人工智能与医疗机器人的难得机会,同时也加深了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与岭南大学商学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