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s & News

Highlights & News

发表日期: 2023年3月15日

2023年3月15日,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医疗器械事业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毅,复星医药医疗器械事业部副总裁、首席发展官李艳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

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执行副主任刘宏斌(左六)与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刘毅(左七)及双方代表合影

中心执行副主任刘宏斌及科研人员介绍了中心在医疗科技方面取得的成果,展示了基于AI预训练大模型的手术智能监护系统,微创神经外科柔性手术机器人等处于国际领先的技术。

随后,复星医疗器械的来宾与十几位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科研人员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刘宏斌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技术布局、研发规划,并表示中心将秉持积极务实、合作共赢的态度推动与有战略前瞻性的大型医疗集团的合作。中心希望利用香港国际化优势、大湾区产业优势,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模式,使中心更多的科研成果尽早服务病人。

李艳介绍了复星国际及医药集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复星医疗器械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和发展方向。她表示复星医疗器械非常重视专业医疗技术及产品业务,将不断推进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布局。
最后,刘毅介绍了复星在国际合作方面的优势经验,希望复星医疗器械和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未来能够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资源互动,协力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在交流会上,双方还就医疗科技的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