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s & News

Highlights & News

发表日期: 2023年2月4日

1月31日,中国科学院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简称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 很荣幸接待了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福田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以下简称“河套合作区事务署”)署长欧阳绘宇,以及河套合作区事务署副署长朱俊炜

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BD经理徐军、河套合作区事务署副署长朱俊炜、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执行副主任刘宏斌、深圳福田区副区长欧阳绘宇、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应用AI总监柳崎峰(从左至右)合影

本次会面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执行副主任刘宏斌首先对欧阳绘宇副区长与朱俊炜副署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目前的研究成果、工程应用及对外合作模式。欧阳绘宇副区长与朱俊炜副署长参观展厅之后,对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的科研成果和发展速度表示高度认可。

欧阳绘宇副区长体验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的机器人技术科研成果

在座谈会上,欧阳绘宇副区长详尽介绍了福田区和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整体规划,以及福田支持创新科技研发及产业发展的专属政策,表达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成为全球知名的产业创新策源地的决心。同时,其代表福田区欢迎中国科学院香港创新研究院在河套合作区开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布局,并将依据政策给与空间、科研资金、人才配套等各项配套支持。最后,刘宏斌副主任介绍了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发展现状,阐述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作为“国家队”的使命,表达了对河套深港合作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以及其未来能与河套合作区共同发展称为深港合作桥梁的期许。

双方均期望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日后能进一步推动深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科研的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发展,促进区内科研机构、大学和企业的广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