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s & News

Highlights & News

发表日期: 2022年11月27日

香港城市大学神经科学系主任贺菊芳教授依托香港城市大学神经科学系,中国科学院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以及中国科学院香港创新研究院再生医学与健康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再生医学创新中心”)于2022年11月27日共同举办了一场“脑的世纪”现场主题研讨会。

贺菊芳教授表示“脑的世纪”现场主题研讨会的目的是想通过研讨会的形式传播科学, 拉近与社会团体的联系,为社会进步做一些贡献。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也表示开展现场研讨会,可更好地实现科研普及化,进一步推广科研科普教育, 让科技走进生活, 为香港的科技创新培养更多的人才。本次研讨会邀请社会团体“浙江同乡会”各界人士共计80余人参加。下午的行程为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和再生医学创新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的科研人员向香港浙联会专委副主委应玉明博士香港浙联会专委副主委高红女士及来访的同乡会嘉宾们展示了令人驻足的代表性科技成果,如:世界上第一个用于微创神经外科手术的柔性机器人系统MicroNeuro、多模态智能手术室、AI行人特征/步态识别技术等。


“SafeSurgery AI System项目”讲解

随后,进入讲座分享环节。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的徐军博士首先向各位嘉宾简要介绍了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的研究方向。然后,再生医学创新中心的陈惠枫博士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助力药物设计的讲座。

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的徐军博士向各位介绍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的基本情况

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的孟高峰教授还与各位嘉宾分享了“持续立体匹配与可重用架构增长”的讲座,该讲座主要介绍了连续学习的概念,以及解答了可重用架构的方式来解决连续驾驶场景的双目深度估计问题。孟教授的讲座逻辑清晰,理论性强,具有很高的前瞻性,获得来访各位的一致好评。

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的孟高峰教授介绍了连续学习”相关知识


研讨会的最后,高红女士代表“浙江同乡会”为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的科研人员颁发了奖状并赠送了丰富的浙江特产感谢中科院香港院AIR中心的科研人员的耐心讲解。